白鼬和牡鹿(看置顶

。。。。。。爱在废墟当中,苟延残喘

【德哈】“让我记住你的模样”

*圣芒戈医师德&短暂性失明哈

*伏被弹死,全员存活  

*私设众多

  

  德拉科第一次见哈利是在圣芒戈。

  

  那时他刚刚被推进手术室,他全身鲜血淋漓,特别是眼睛那一处,血肉模糊的什么都看不清,他的胸膛缓缓起伏着,躺在床上焉焉一息。

  门外传来了哭喊声,当德拉科准备做手术的前一分钟,格兰杰部长紧紧握住他的手,声音哽咽:“一定要救活他,先生。” 

  

  “我尽力。”

  

  尽管德拉科年纪轻轻就是圣芒戈治疗水平最高和手术经验最丰富的医师,他也不得不承认,手术过程十分困难,这位不幸的人看上去不止一次受这么重的伤了,而且之前的旧伤还没有好好处理,更没有来得及养好,搞不好,甚至会旧病复发。

  

 细密的汗珠从额头上冒出,德拉科皱紧眉头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这个倒霉蛋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不过他可能会患上短暂性失明,这种病需要平常注意用眼卫生,不要让病人受激,还有按时服用药。”

  

  “谢谢您!”褐发女巫热泪盈眶。

  

  德拉科还是第一次见格兰杰部长这样

  

 话说,那个头上有疤的人就是哈利波特吗?

  

  德拉科之前听说过,可从来没有亲眼看到这个传闻中无所不能的男人。

  

  他大步迈进病房,看了看那个脑袋上缠满绷带了的人,他平稳的呼吸着,没有来时那么轻微了。

  

  “那么,麻烦您照顾他一阵子,这期间,先生不需要接任何一次手术。”

  “可是……”

  “我不信圣芒戈还会缺医师。”

  “好的部长”

  果然,救世主的命永远是最重要的。

  

  哈利醒来时,什么都看不见。

  他想坐起来,却感到身体一阵刺痛。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响起,哈利下意识的顺着声音的方向望过去,虽然他什么也看不见。

  

  他感到有人轻轻扶他坐了起来,并给他后背垫了一个枕头。

  

  “我什么都看不见了。”

  哈利又像是对自己,又像是对对方说。

  

  “不用担心,短暂性失明而已。”男人一边说一边给哈利调整绷带,“这段时间由我照顾你。”处理好后,他轻声问道,“还疼吗?”

  

  哈利摇了摇头,又问:“您是?”

  

  “德拉科,德拉科马尔福。”

  “没听过……”

  “我并不期望你听到过这样平凡的名字,先生。”德拉科毕恭毕敬地回答道。

  “对了,我是哈利波特。”

  “早有耳闻。”

  

  跟你比起来,我差多了。

  

  “来,把药喝了。”

  德拉科递给哈利一杯药剂,哈利喝了一口,这药苦得难以置信,他艰难地咽了下去,觉得自己要淹死在这苦味儿之中了。

  

  “我什么时候能出院?”哈利捧着还留有药剂余温的杯子。

  “这段时间先别想出院的事了。”德拉科干巴巴的说,坐在哈利床边的椅子上。

  难道要在这充满医药味儿的圣芒戈待到伤好为止吗?

  

  “已经联系你的朋友了,他们说马上就来,再等一会儿。”

  哈利原本平静的心又被掀起了波澜:“是赫敏和罗恩吗?”

  “对,你的朋友很是关心你。”

  

  哈利低着头,脸上泛着笑意。

  

  德拉科看了看他微微上扬的嘴角,又转头死死盯着窗外的风景。

  

  “咚咚”

  

  德拉科转过身,示意门口的几个人进来。

  

  最先挤进来的是赫敏和罗恩,后面跟着孪生兄弟,然后是韦斯莱夫妇,金妮,比尔和芙蓉也来了,查理大概是因为没赶到吧。韦斯莱一家特有的红发连在一起就像一片红海,晃得德拉科眼睛疼。

  

  “哦,瞧瞧他的样子!他这是遭了什么罪?”芙蓉一进来看到哈利缠着绷带的眼睛就大声嚷嚷着,她的银色瀑布般的头发十分亮眼

  其他几个人也倒吸了一口气。

  “请小声点,这位女士。”德拉科在一旁冷不伶丁提醒道。

  

  “这是……”

  

  赫敏见状赶快解释:“这是哈利的治疗师,马尔福先生。”说着,朝德拉科礼貌性的笑了笑

  

  “那你们先聊,不要让病人情绪太激动就行。”看着几个人齐刷刷的盯着自己,德拉科识趣的准备去门外等候。

  

  “哈利,你感觉怎么样?”

  哈利感到有人在他脸上摸来摸去。

  “哦别碰他,你会弄疼他的!”莫丽尖叫着

  那几只手立马撤了回去。

  “Oh man,他现在看起来真糟糕。”

  “哈利,当时把你送来这里的时候,我们都吓坏了!”罗恩握住他的手说。

  赫敏:“我们找了全圣芒戈最厉害的医师来为你做手术病并帮你治疗。”

  “马尔福先生吗?”

  “是啊,这真得好好感谢他呢。”

  

  ……………

  

  

  “再见哈利,我们有空再来!”

  “嗯,再见!”

  “别忘了要好好养伤,天天开心!”

  韦斯莱家一行人离开后,德拉科走进房间,又突然想起什么,问道:“肚子饿不饿?”

  

  “……不用了,他们刚刚已经给我吃过了,还剩了些没吃完呢。”

  

  德拉科看向床头柜大包小包的食品

  

  ………不愧是韦斯莱。

  

  “你要吃吗?”哈利抓起一大盒太妃糖。

  

  “甜的还是不要多吃为好。”作为一个医生,德拉科不怎么吃甜品。一是因为不健康,二是因为自己本身就不喜欢吃。

  

  “哦……好吧。”哈利抓起一把放进嘴里

  

  等等……这好像不是太妃糖。

  

  哈利突然瘪起嘴巴,面目狰狞:“不对,这是比比多味豆,味道好奇怪。”

  

  德拉科回过神,一向不苟言笑的他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先生,你是在笑我吗?”

  

  “不是,”德拉科捂住嘴,“咳咳……”

  

  “哈哈哈哈……”哈利忍不住笑了出来

  

  “别笑得太剧烈了。”德拉科提醒道。

  

  ………

  

  出乎所料的是,他们相处的这些日子很融洽,并没有德拉科想象的那么糟糕。因为哈利还没有怎么恢复好,所以这段时间德拉科一直陪在他身边,做一些分内的事。

  

  有时也会陪他聊聊天。

  

  哈利觉得他的治疗师特别有意思,虽然不怎么爱说话,但偏偏这样哈利才越来越喜欢猜他现在在干什么,心里在想什么。

  

  就像在玩游戏一样。

 大概过了四天,哈利的绷带就可以拆开了。

  

  “终于可以拆开它了。”哈利兴奋的说。

  

  “听说先生的眼睛是难见的翠绿色?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呢。”

  

  “是的,无需置疑。”

  

  摘除绷带的那一刻,眼睛好像是在黑暗的地方呆了许久之后,重见阳光。

  哈利眨了眨眼睛,能看到轻微的光。

  

  还有一张近在咫尺却十分模糊的脸,金色的头发闪烁着,比阳光还引人注目。

  

  德拉科第一次看见哈利的眼睛。

  

不得不说,他的眼睛摄人心魄真是名不虚传。就算眼神都散了,还是那么美丽。

  

  “先生,我能摸摸你的脸吗?”哈利小心地问道。

  

  “什么?”

  

  “因为我想知道你的模样,我迫不及待的想知道你长什么样。”

  

  德拉科没有作声,一股热气喷到脸上,哈利微微红了脸。

  

  他伸出手,轻轻抚摸着德拉科的眉毛,眼睛,再到高挺的鼻梁,脸颊,嘴唇……

  

  “先生,你长的很好看。”哈利直视着前方,眼神却没有聚焦,德拉科看着他,嘴角爬上一丝笑意。

  

  下巴被人托起,哈利跟随着手指抬起头,看见那张脸越来越近,心跳逐渐加速,快的让他难以忍受。

  

  过了一会儿,手又松开。

  

  心里的波澜又逐渐抚平。

  

  身后响起马尔福那一如既往的清冷声线:“该吃药了。”

  

  

  今天晚上,一听到脚步声,哈利就开口

  

  “晚上好,先生。”

  

  “晚上好。”

  

  

  “先生,带我出去走走吧。我好久没有出去过了。”哈利伸出一只手,希望德拉科能握住。

  

  德拉科没有问他为什么非要晚上出去。

  

  一阵柔软的触感,德拉科轻轻牵起了哈利的手,语气十分轻快:“那么,带着我们的救世主大人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吧。”

  

  哈利皱了皱眉头———他不喜欢这个称呼。

  

  不过德拉科并没有察觉

  

  电梯里人不怎么多,待了一会儿,他就被德拉科引下电梯。

  

  “想去哪儿?”

  “就附近的公园吧。”

  

  “走吧————小心台阶。”

  

  微微发冷的空气中混着淡淡的香味,哈利轻轻嗅着,感觉再好不过了。

  他们坐在公园的一张长椅上。

  “好好呆着,我马上回来。”

  哈利点点头,一动不动的坐在那里。

  

  “阿嚏——”

  哈利缩了缩肩膀,有点冷。

  

  “别感冒了。”一件厚厚的羽绒大衣披了上来,德拉科摸摸他的头发,递给他一杯热热的东西,“咖啡,拿好。”

  一片雪花飘下,哈利揉了揉冻得通红的鼻尖:“冬天快要来了啊。

  

  德拉科望向天空,缓缓道:“是啊。”

  

   冬天快来了,你却马上要离开我了。

  

  “你的眼睛怎么样了?” 

  

  “快好了。”

  

  “那么,再过两天你就可以出院了。”德拉科闷闷的说道。

  

  “先生。”

  

  “怎么了?”

  

 “那天你给我拆绷带的时候……是想亲我吧?”

  

  “轰隆”  德拉科的脑袋炸了,他有些迟钝的转过头,看着哈利。

  

  “当时我也很想……”哈利把脸埋在大衣的领子里,“我也很想亲你,哪怕就一下。”他的脸很红,不知道是冻的,还是因为什么。

  

  “那么……如愿以偿?”德拉科托起哈利的脸,慢慢吻了下去,就在这时,天上炸开了许多烟花,五彩缤纷,点亮了夜空。

  

  “天呐,我真想看清你现在的表情。”

  

  “没几天你就能看到了,我让你看一辈子”

  

End.  

评论(22)

热度(1244)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